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41546      線上人數 : 167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849


    題名: 結構系統動態行為之系統建模與識別
    作者: 李勝源;Shin-Yuan Lee
    貢獻者: 機械工程研究所
    關鍵詞: 系統建模;系統識別;結構動力;System Modeling;System Identification;Structural Dynamics
    日期: 2000-06-20
    上傳時間: 2009-09-21 11:33:0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現今高科技講求精密,振動問題成為重要一環。建立系統動態模型並識別模態參數,可了解系統動態行為並提供結構物本身或結構物與機具間之主動控制。 建築物等之大型結構,無法利用激振器做為模態測試之輸入外力。傳統頻譜分析方法只能得到系統的自然頻率、阻尼比及模態振形,並不能建立系統的模型,而一般時域方法回歸分析求得的轉移函數模型在控制的應用上有其限制。 本文藉由地震加速度值為系統輸入,大樓的各樓層加速度值為輸出響應,利用觀測器/卡曼濾波器識別法及特徵系統實現法做單輸入單輸出及單輸入多輸出的系統建模與識別。建立之狀態空間模型,為可觀、可控之最小實現,能有效降階至適當的最小階數,去除因雜訊造成不正確的模態及對系統影響較小的模態,且不會造成系統失真及不穩定的情況。可用於模態參數之識別、預測系統受外力之動態行為與結構之主動控制。 以發生在民國八十五年三月五日之地震以及八十八年九二一集集大地震為實例,得到不錯的識別結果。
    顯示於類別:[機械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