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廣告輪播系統之開發

Keywords: 資料探勘;網際探勘;網路廣告;廣告輪播;dynamic rotation Ad;data mining;web mining;banner

Abstract: 本文針對目前網際網路上眾多網站媒體與廣告主於網路廣告之需求,建構一免費網路廣告輪播系統(Banner Ad. Rotator Systems),提供廣告管理機制,而以公正第三者的角色定位在媒體與廣告主之間評量廣告效益。在經過了資料蒐集、系統架構設計、資料庫設計與實際程式撰寫的研究過程後,在幫助網路廣告針對客戶族群進行目標推播,以達到網路一對一行銷目的方面,系統利用資料探勘(Data Mining)技術的觀念去設計資料庫(Databases),作為輪播機制運作和廣告效益評估與建議的基礎,而實際規劃及建立系統功能。其中,系統的使用介面設計以簡單容易操作為導向,再考慮使用時的步驟簡化作動線調整,讓操作流程可以快速達到理想目的。如此人性化的考量與設計為本系統的特色之一。而由此實作經驗也體會到資料探勘為網路企業經營的利器,以本系統之應用為例,再加以研究,期能擴展資料探勘的強大功能於網際網路的應用範圍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