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194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55214      線上人數 : 68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1942


    題名: 共模干擾對儀表放大器之可靠度分析
    作者: 黃兆鍇;Zhau-Jian Huang
    貢獻者: 機械工程研究所
    關鍵詞: 電磁干擾;蒙地卡羅;可靠度
    日期: 2000-07-15
    上傳時間: 2009-09-21 11:34:52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文的主要架構,建立在一個數位化溫度控制器的儀表放大器部分,針對其將共模輸入視為干擾,差動輸入視為訊號的特性,分析共模輸入的干擾對其可靠度的影響。 本文考慮的系統包括了此數位化溫度控制器之儀表放大器及要將其輸出訊號進行取樣的類比-數位取樣器,由可靠度的觀點評估外界共模干擾對於此系統的影響。 而考慮一個系統的可靠度,必須從此系統的功能著手,所以本文先根據取樣精度的條件定義其失效的機制,再以電磁干擾的定量描述方法根據應力與強度干擾理論(SSI)分析其可靠度。而分析可靠度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以統計方法評估系統參數的隨機性對可靠度的影響,所以本文將採用蒙地卡羅分析法分析電路中電阻的誤差對系統所造成的影響為主軸討論其對系統可靠度的影響。同時,輸出訊號的取樣精度也牽連著此系統的可靠度,所以本文也會考慮不同的取樣精度對系統可靠度的曲線變化情形。對於共模干擾源的部分,本文假設一正弦電壓以共模方式輸入儀表放大器,然後使用 對儀表放大器進行共模增益頻率響應模擬、內部雜訊模擬及其電阻取樣。 而本文所分析的可靠度屬於一種靜態的系統初始可靠度隨著系統參數退化的情形,其退化的情形與累積失效模式描述動態可靠度呈單調遞減的情形類似,故本文也將系統可靠度與共模干擾振幅的關係圖以累積失效模式所衍生出來的初始可靠度方程式嵌合之。
    顯示於類別:[機械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