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路上虛擬硬碟之設計與研發;The Design of NetHD

Keywords: 全球資訊網;資料庫;虛擬硬碟;網路硬碟;網際網路;企業網路;e-office;internet;asp;WWW;NetHD;SQL;Database;Spooky;intranet

Abstract: 網際網路(Internet)的開始,也象徵人類的一個嶄新時代的開端,在世界上已有二億五千萬的上網人口,每年以等比級數不斷地增加,網際網路(Internet)的使用人數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成長,這項科技正不斷地改變了人類的生活,原先日常的秩序也因此而顛覆,建立起新的規則,推動著整個文化與社會的板塊。 而設計網頁、架設網站和運用資料庫變成有效利用網際網路的工具之一,藉由網頁的呈現、資料庫的運用,讓網路的資源更加的活躍起來。 這篇論文的研究就是以網際網路為平台,以網頁與資料庫為工具,利用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將自己的電腦與工作平台延伸到世界各地任何網路可以到達的角落,使我們不再需要攜帶大量且繁重的儲存工具,隨時隨地就能取得我們要的檔案,甚至於在世界上各個角落只要有網路就能如同坐在自己電腦前工作,如此地方便,如此地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