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網頁繁簡體之醫療影像儲存管理教學系統研究

Keywords: 虛擬醫院;網路醫療;醫療影像;DICOM3.0;PACS

Abstract: 目前全球資訊網正蓬勃之快速發展的應用於各行各業之中,在醫療之行業上亦不例外。本研究主要利用全球資訊網的優點建置一個以 Web為基礎之PACS系統,其後端與影像資料伺服器做連結,提供使用者端可以使用影像查詢之功能。同時也連接文字資料庫,將其相關之文字資料顯現出來 ,以達到教學之功能。 為了因應兩岸資訊之流通,本研究亦探討繁簡體碼轉換之技術,利用目前現有之軟體以及元件,做出最有效率之轉碼方法。並將其應用在醫療影像管理教學系統上。 本研究成果利用網路觀看患者影像資料、上傳患者影像資料,亦可以利用本系統達到動態及靜態教學之目的,此種技術甚至可應用於遠距醫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