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200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716358      在线人数 : 70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2008


    题名: 網路虛擬組裝之研究
    作者: 董宇新;U-Xing Dong
    贡献者: 機械工程研究所
    关键词: 網路;虛擬實境;組裝;碰撞偵測;Network;Virtual Reality;Assembly;VRML
    日期: 2001-07-03
    上传时间: 2009-09-21 11:36:16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研究主要是以「虛擬」實境為主體架構,「網路」連線為應用技術,「組裝」領域為實際例子。其中虛擬實境是以Virtual Reality Modeling Language (VRML)與External Authoring Interface (EAI)為核心技術,而網路連線則以User Datagram Protocol (UDP)與Winsock為基礎架構,再藉由Microsoft Visual C++ (VC)作為整體的開發環境整合虛擬實境與網路連線的概念,並配合電腦組裝為例實際探討相關的應用。 我們以VC與Winsock開發網路功能,建構了一個非Web與Active Server Page (ASP)為基礎的網路架構。此網路架構最大的特色即是一方面使虛擬場景可以多人「同步」且「即時」在線上互動,另外也使VRML脫離了Web瀏覽器的範疇,可以連接各式各樣的硬體裝置。而VRML與VC整合後,我們主要在探討碰撞偵測的技術。因為VRML本身並未提供相關的碰撞偵測功能,因此我們以Multiple Bounding Volume (MBV)的概念,並自行開發出一「碰撞資料編輯程式」,盼望能較全面且一般性的解決VRML碰撞的問題。 至於應用層面,我們在電腦組裝的例子中,藉由網路Client/Server互動的模式實作出網路教學的功能,以達成虛擬組裝在輔助經驗傳承與技術教育的目標;其次是以虛擬的表現方式與VC設計的使用者介面,提供例如「組裝示範播放」、「輔助說明文件」等功能,達到取代傳統組裝說明手冊的效果。
    显示于类别:[機械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