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馬達驅動用功率電路之設計與應用

Keywords: 馬達;馬達驅動;Switch Power;泛用型馬達驅動;功率電路

Abstract: 本文主要銜接之前學長做的馬達驅動器。改善其軟體及硬體部份,使本實驗室之馬達驅動器更為完善。在硬體部份,將原來需要多組Power Supply的架構改成利用一個Switch Power來產生多組電源,並建立數位監控系統,可做多項保護措施,並可依應用軟體設定保護範圍。而在軟體方面,主要新增人機界面,使用者可從電腦線上設定馬達控制參數,以及控制模式,並修正取樣頻率改善其控制響應,最後,說明結果以及與運動控制卡搭配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