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DSP音效處理介面開發與應用

关键词: 音效處理;AC'97;AD1885;DSP

摘要: 本文是以DSP音效處理介面之開發與應用為目標。而其構成要素可分為硬體與軟體。硬體即聲音訊號擷取和輸出所需要的電路,軟體即驅動韌體和其他相關軟體程式。 硬體上,以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為核心,在聲音訊號擷取、輸出方面,採用符合AC’97規格的音效處理晶片,AC’97為目前主機板和音效卡最廣泛使用的音效處理晶片規格。軟體方面,包含有DSP驅動AC’97音效處理晶片韌體與訊號擷取、輸出相關DSP、MatLab程式。 本文陳述已完成的硬體架構,韌體、應用軟體﹔並對完成的軟硬體進行測試,確定已開發的軟硬體都無誤﹔最後以本音效處理介面進行應用實作與討論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