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數位訊號處理器於磁浮系統控制之應用

关键词: 數位訊號處理器;磁浮系統

摘要: 磁浮系統具有機件在動作時可以高速、無耗損的特色,而這正是目前科技應用上遇到的問題解決方法之一。所以世界各國的研究人員都積極發展此一系統之理論、控制及實務。本論文研究著眼在配合數位科技技術的進步,以擁有極快運算功能的數位實驗配備來作磁浮系統的即時控制,並以一磁浮車系統為實驗驗証對象。 實驗在磁浮車之電路控制系統上,分別採用工業電腦及數位訊號處理器(DSP)二種數位設備作為控制系統,並比較二者在磁浮控制系統上的控制差異。經過實驗証明數位訊號處理器有較佳之控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