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PC-Based介面電路診斷測試之探討

關鍵詞: PC-Based介面電路;現場可規劃邏輯陣列;診斷測試;運動控制電路模組

摘要: PC-Based 工業控制器的發展,挾著PC產業的快速成長,也已相當可觀的速度在成長,因此有效率的發展一正確又無誤的硬體是相當重要的,故如何提供完整的測試平台與環境為本論文之目標。 本論文之目標是發展一個PC-Based運動控制器之原型機及其測試環境。測試之目標著重於電路硬體上,利用運動控制器上已有之現場可規劃邏輯陣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或複雜可程式邏輯元件(Complex 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的硬體彈性,在測試時改變邏輯架構以利故障之偵測與隔離,檢查的方法係針對一待測電路(Circuit Under Test)的可能之故障狀況及其產生歧異輸出之對應來設計輸入測試樣本,如此比對待測電路之輸出與期望之正確輸出,就可診斷出待測電路之故障。 在前述概念下,測試法之程序、測試規劃之介面及運動模組之電路已開發完成並經測試,功能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