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237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712975      在线人数 : 80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2376


    题名: 鋪面檢測車之平坦度、車轍與影像實錄系統驗證
    作者: 李戶振;Hu-Zang Li
    贡献者: 機械工程研究所
    关键词: 鋪面檢測車;平坦度;車轍;影像實錄;pavement;rutting
    日期: 2004-07-09
    上传时间: 2009-09-21 11:45:12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目前台灣社會經濟發展迅速,汽機車數量每年倍增,道路的損壞率也日益嚴重,因此本研究研製鋪面檢測車以檢測路面之毀損情形。除了探討鋪面檢測車之各項檢測、定位、與影像實錄原理與設備外,針對平坦度與車轍系統做更進一步的實驗。由實驗結果可知平坦度量測系統之IRI值在70km/h速度以下變化不大,車轍量測系統在時速20km/h之下其車轍數值都在人工直規量測值的標準差範圍內,可得知本檢測車這兩種檢測系統具穩定性與準確性。另外對於道路的路基路面與交管設施方面,本研究以Videologging影像實錄技術來取代以往的Photologging,不但檢測效率倍增,所擷取出來之道路影像畫質和路標位置也較以往清晰與準確。而將Videologging所擷取到之路基路面、交管設施照片與相關定位資料記錄於路面維護管理系統中,可提供以後相關工程師在對於該路段狀況有所疑義時,先由照片影像對該處進行初步瞭解與探討,不需到現場進行狀況分析,節省其交通往返時間與決策時機。同時工程師可經由該照片判斷交管設施擺設不當而造成交通服務水準降低或是路面是否需進行維修重鋪等問題的評估,進而提升路面維護管理之效率。
    显示于类别:[機械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