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08291      線上人數 : 86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2542


    題名: 低壓鋁電解電容器用鋁箔之電蝕條件最佳化研究
    作者: 郭威廷;Wei-Ting Kuo
    貢獻者: 機械工程研究所
    關鍵詞: 鋁箔;靜電容量;交流電蝕;機械強度;電容器;Capacitance;AC Etching;Aluminum Foil
    日期: 2005-06-17
    上傳時間: 2009-09-21 11:49:53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論文針對低壓鋁電解電容器用陽極鋁箔之最佳電蝕條件探討。選取不同厚度之鋁原箔,探討鋁箔經不同電化學蝕刻條件後表面積增加率之影響,並歸納出適合業界生產之最佳化電蝕參數。 本實驗根據探討之主題來控制不同的電蝕參數,經電化學蝕刻之後,再按照EIAJ的規範對電蝕箔做化成處理,並量測其靜電容量、重量損失率、引張與折曲強度。利用光學顯微鏡(OM)及掃描式電子顯微鏡(SEM)來觀察電蝕箔之截面腐蝕形態及表面的腐蝕孔洞分佈情形。依據上述分析方法,比較不同電蝕條件所造成之腐蝕組織對鋁電解電容器用陽極鋁箔之靜電容量的影響。 由實驗結果得知,電蝕頻率愈高,所形成之腐蝕孔洞愈小,而當溫度愈高,腐蝕速率愈快,此兩者的互相配合,方能得到最佳性能之電蝕箔。而E2各段電蝕頻率不一致時,逐段降低頻率在擴面效果上相較於E2固定電蝕頻率而言,有較佳的孔洞結構。相同總通電量下,E2使用不同電流密度形式對於鋁箔擴面效果將有很大的影響。
    顯示於類別:[機械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