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22686      線上人數 : 79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2323


    題名: 二維海洋震測資料全波場逆推與應用(II);Two Dimensional Full Wavefield Inversion of Marine Seismic Data---Developemnt and Application (II)
    作者: 陳浩維
    貢獻者: 地球物理研究所
    關鍵詞: 波場模擬;波場逆推;深部構造測勘;海洋科學類
    日期: 2005-07-01
    上傳時間: 2010-11-30 15:43:35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台灣地區的深部地體構造在歐亞大陸與菲律賓海板塊的碰撞與隱沒作用下多呈現相當的複雜度,亦是多年來國內外地球物理的研究重點領域之一。於1995 年進行的台灣寬角度深部構造計畫(TAICRUST)提供了國內研究同仁參與資料分析、處理、解釋與成果發表等的研究經驗。本研究為承續TAICRUST 計劃的研究,在研究方法上擬嘗試以全波場逆推的方式處理海域炸測資料。其主要的目的為針對收錄的速度場資料透過逆推理論進行地下構造的探索。透過方法的研發、程式的發展及基本的測試(第一年),複雜資料與確認逆推方法的穩定度的測試(第一及二年);TAICRUST 資料的應用與海域資料的收集(第二年);針對1995 年廣角度震測實測及計劃於2004 年的海陸聯合炸測進行資料的處理與逆推(第三年)及成果發表。分年的研究重點為:第一年:本計劃第一年的目的將包括:理論與技術發展,著重於二維震波傳遞的核心研究與發展逆推理論。同時延續TAICRUST 整合計劃的研究工作包括波場的模擬與逆推方法的準備、發展、測試及應用為第一年的工作重點。在發展與測試上預計於第一年完成。利用針對1995 年所參與的廣角度、大尺度深部地體孕震帶海域資料的初期地體構造整合與分析工作的成果,除了將1995 年收集的資料做進一?的統整與分析外,預計將TAICRUST 資料的應用列為第一年與第二年間針對逆推理論方法及原理的確認與推導進行應證等研究工作,同時亦需培養參與本計劃博、碩班學生所需的實際資料處理經驗。第二年:除利用國際合作計劃(TAIGER)或國內自行整合的計劃進行主動式海域震測資料逆推成像外,預計參加2004(未定)年兩岸炸測野外地震網的建置與資料記錄的工作。目的在培養參與人員的野外工作經驗與瞭解資料收集過程中需注意的細節。目前,第一年前半期計劃已初步完成聲波逆推基本程式的撰寫,仍需持續進行程式測試的工作。第二年擬持續進行彈性波場逆推程式的發展與測試工作。第三年:利用天然地震與人工震源所收錄的震測資料的不同特性分別進行深部構造逆推。本計劃預計運用波場模擬與反演方法進行資料的分析與相關研究,研究成果的應用與發表為第三年的重點。 研究期間:9308 ~ 94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地球物理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416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