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4293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700462      在线人数 : 159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2935


    题名: 台灣地區災變天氣整合研究(II)---子計畫八:應用衛星反演資料在西太平洋颱風降水特性之分析(III);Applying Satellite Retrieval Data to Analysis the Precipit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Typhoon in Western Pacific Ocean (III)
    作者: 劉振榮;林唐煌
    贡献者: 太空及遙測中心
    关键词: 颱風;衛星反演;降水特性;大氣科學類
    日期: 2006-07-01
    上传时间: 2010-12-06 15:54:54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台灣地區在颱風季節期間經常出現強降雨帶或伴隨颱風的中尺度強對流雲團,這些組織良好並且結構緊密的強對流雲系常常帶來劇烈的豪雨,而其結構特徵也與一般孤立之對流系統不同,多半是以組織性的雲帶出現或是鑲嵌在雲系之內。一般認為這種特殊的結構特徵是多重尺度天氣系統交互作用的結果,而有利的大尺度環境條件則是此種強對流雨帶發展的重要能量來源之一。此外由於颱風均是在海面上出現並且發展,最後則移進台灣地區造成災害,因此我們認為海氣之間的交互作用可能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由於目前海上傳統觀測資料仍然不足,所以對颱風所帶來豪雨的掌握仍難以提出有效且即時的方法。衛星資料不但能用來估算各種的海氣參數,而且也能提供海面上大氣狀況的資訊,因此對颱風強降水在海上生成的機制與發展的研究,以及後續的分析應用都會是很好的資料選擇。本研究即擬由整合應用目前作業衛星(GMS 與NOAA)之遙測資料、美國國防衛星計畫所發射衛星上之SSM/I 微波資料,以及目前先進國家積極研發應用之TRMM 和MODIS 衛星資料,進行大範圍的海氣及大氣環境背景研究。除了研究應用各種海氣參數反演資料之外,同時也將配合AMSU 所反演出來的大氣垂直剖面,以及SSM/I、TRMM 和MODIS 所反演出之水文參數,進行海面上海氣環境場的四維空間分析。期望能夠透過大量的個案分析歸納出颱風生成發展的參考指標,並進而分析衛星反演的相關海氣、水文資料與侵台颱風降水特性間之關係,將來並將歸納分類以供其他相關子計劃與作業單位之分析應用。 研究期間:9408 ~ 95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显示于类别:[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443检视/开启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