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碼城市中空間資訊獲取、分析、整合及視覺化研究---子計畫四:整合視訊資料及空間資料於數碼城市中目標追蹤及定位(I);Integration of Video Data and Spatial Information for Object Tracking and Positioning in a Cybercity (I)

Keywords: 網路攝影機;像座標與空間物座標之轉換;目標追蹤及定位;土木水利工程類

Abstract: 本子計畫主要是研發網路攝影機於數碼城市中目標物追蹤及定位的應用,內容包含: 攝影機像座標與空間物座標關係之建立、攝影機視訊資料中移動目標自動追蹤方法之研發、視訊資料及空間資料於目標追蹤及定位之整合。計畫預定執行三年,第一年工作將執行網路攝影機的濾定以獲得內、外方位參數模式,並結合DTM 以建構攝影機與數位地圖雙向的座標對應互動系統。第二年工作將先探討數碼城市中移動目標(車輛、行人)在攝影機中的行為,並發展視訊資料中無障礙物遮蔽的移動目標(車輛、行人)自動追蹤的方法。第三年工作將先整合其他子計畫提供的DSM(數位地表模型)資訊,以建立攝影機像座標與數位地圖空間物座標間更為精確的模式及系統,並在數碼城市真實情境下(有固定遮蔽物的情況下)發展追蹤視訊資料中移動目標(車輛、行人),及其軌跡於數位地圖上定位的方法。本子計畫主要將整合網路攝影機及其他子計畫所提供的空間資訊,以發展數碼城市真實情境下追蹤及定位移動目標(車輛、行人)的方法及分析,對整個總計畫而言,將提供數碼城市中移動目標在空間的相關資訊,未來更可據此分析數碼城市中移動目標於空間中的行為模式。 研究期間:9408 ~ 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