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317954      線上人數 : 97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3032


    題名: 圓盤型複合全像術進階研究(I);Further Investigation on Disk-Type Multiplex Holography(I)
    作者: 鄭益祥
    貢獻者: 光電科學研究所
    關鍵詞: 全像術;彩虹全像術;複合全像術;光電工程
    日期: 2006-07-01
    上傳時間: 2010-12-06 16:15:39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在前一期的研究計畫當中,我們以成像面形式製作複合全像片,成功地解決了數年前我們發展的圓盤型複合全像術的柵欄效應的問題[1],並且將之推展成360 度可環繞觀賞之圓盤型複合全像術[2]。由於此種CD 片形狀的複合全像片可以用普通線光源燈泡來重建影像,而且四周的觀察者可以很輕易地看到漂浮於圓盤中心上方的立體影像,因此,此種全像在影像展示方面具有相當的潛力。在本計畫當中,我們將更進一步地研討此種全像片的性質,並且付予它更大的功能。由於一小部份的全像圓盤就可以提供給雙眼足夠的資訊來造成立體影像,因此,藉著區分全像圓盤,並在不同區域中記錄離散化的物體資訊,最後藉著全像圓盤的轉動,觀察者將可看到準動態的立體影像。此種全像片是由多重曝光形成(也就是所謂的 Space Sharing),往往會造成全像片繞射效率太低的問題。因此,我們將利用二步驟法,首先將全像資訊記錄在一個實心小全像圓盤(稱作原地打轉全像片)中,再將其資訊讀出做下一步驟之單一曝光CD 型式全像片。我們將探討繞射效率提高的同時,全像影像到底受到什麼樣的影響。我們也將把此CD 型式全像片製作成可展示全彩影像的全像片,色彩的控制將利用底片的膨脹與收縮和厚全像的布拉格選擇性來達成,而影像的上下視角則將利用附加於原始影像上的擴散介質來達成。此種全像片的影像可在全像片四周很容易地看到,我們將計算全像片上的資訊量,並理論上探討如何能推展到即時顯示動態影像。在本計畫中,我們也將嘗試以燒錄器將傅氏轉換全像片直接寫在CD 片上,並探討其性質。 研究期間:9408 ~ 95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光電科學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671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