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高可靠度電火工品之貝氏方法(I);A Bayesian Approach for High Reliability Electro-Explosive Devices(I)

关键词: 高可靠度;失效率;壽命;貝氏方法;先驗分布;零失效可靠度示範實驗;數學類

摘要: 電火工品的可靠度壽命實驗是瞭解預測其操作與庫儲年限及建立後勤支援與品保規範的重要依據。但由於軍事需要與製造的嚴格控管,使得電火工品的壽命年限較長,對於此類高可靠度的產品必須採用加速失效實驗來加速觀察產品的失效。本計畫以溫度做為加速失效因子,在加速失效模型下引爆電火工品,得到是否失效之二元數據,並提出不同方法決定主觀或客觀先驗分佈,以得到電火工品可靠度貝氏推論,且比較不同方法之結果。另對庫存之電火工品做貝氏零失效可靠度示範實驗,預先設計在達到預期標準的條件下之最小實驗樣本數與實驗進行的時間組合,並進一步估算完成此一實驗設計下的非條件機率,同時也探討可靠度標準或先驗分佈的改變對於結果影響之敏感度問題。 研究期間:9408 ~ 9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