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精密色度光學檢測系統之研發---子計畫三:色度光學檢測系統之建立;Establishment of the Colorimetry Optical Testing System

Keywords: 光電工程

Abstract: 本子計畫為主計畫「高精密色度光學檢測系統之研發」其中子計畫三:「色度光學檢測系統之建立」,其主要工作是把子計畫一所開發之色度模型轉換與運算法則,與子計畫二所開發之特定精密彩色濾光片,整合於單一儀器系統之中,並作標準級之校正。其中本子計畫將先以檢測系統的量測儀器研發之環構建立為目標,並藉由此環構發展出檢測系統之標準較驗方法。以此為基礎分三年配合主計畫之執行,分別開發:高精密明視光度檢測系統 (Precisely photopic illuminant system)、高精密色度檢測系統與 (Precisely stimulus-colorimetric system) 與標準級光譜式色度檢測系統 (Standardized spectro-colorimetric system)。並嘗試把高精密明視光度檢測系統與高精密色度檢測系統具以積體化與晶片化。 研究期間:9508 ~ 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