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94544      線上人數 : 132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860


    題名: 郎靜山﹝1892-1995﹞中國畫意攝影研究
    作者: 周修平;Xiu-Ping Zhou
    貢獻者: 藝術學研究所
    關鍵詞: 官方文藝政策;中國畫意攝影;集錦攝影;影繪;文人幻境
    日期: 2005-05-05
    上傳時間: 2009-09-22 09:34:22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郎靜山是中國攝影史上的重要人物。在1930年代,他藉著中國畫意集錦成為各界矚目的攝影名家,作品更是受到各國攝影沙龍的青睞,往後郎靜山便在這條中國畫意攝影的道路上,堅定地走過了六十餘年。 郎靜山的一生擁有絕大多數攝影家難以企及的聲譽和尊崇,生前獲獎、榮銜多不勝數,死時國旗覆棺,備受世人景仰。但這些聲譽與尊崇卻也將郎靜山過度地「大師化」,掩蓋了他真實而人性的一面。相對於這些無以復加的大師光環,部分人士卻提出否定的立場,認為郎靜山的作品既呆板又僵化,並給予郎靜山及其手創的中國攝影學會毫不留情的批判。郎靜山的攝影創作自1950年代起,的確已走入格套、公式化的困境,但這並不表示他的攝影藝術毫無任何值得思考及分析的餘地。面對正反兩極的看法,筆者將試圖從時代情境、創作者的自我意念,以及政治社會等不同的面向再作探究。
    顯示於類別:[藝術學研究所 ]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