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12901      線上人數 : 75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4881


    題名: 1998年東亞夏季季風前期發展之特徵
    作者: 黃文豪;Wen-Hau Huang
    貢獻者: 大氣物理研究所
    關鍵詞: 南沙;東沙;東亞季風;南海季風實驗;夏季季風;季風北移;SCSMEX;gpcp
    日期: 2000-07-14
    上傳時間: 2009-09-22 09:40:34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亞洲夏季季風是影響東亞地區最主要的大尺度系統之一,大部分研究指出,南海地區是亞洲夏季季風最早開始的地區之一,但由於以往觀測資料的缺乏,對於該區在季風肇始期間變化的特性,仍然未能有確切的了解。 本文採用ECMWF及1998年南海季風實驗(SCSMEX)密集觀測期之資料,來分析1998年東亞夏季季風肇始前後的特徵變化。由ECMWF資料分析,使吾人了解到東亞夏季季風之大尺度演變。而利用南海季風實驗期間之密集觀測資料,可以得到之前大尺度分析所未能得到之重要結果,如由東沙島與南沙太平島各氣象場之時間序列可以清楚看到南海北部(東沙為代表)與南海南部(南沙太平島為代表)之肇始特徵的一些差異,亦即南沙太平島的季風肇始與熱帶的關聯很強,而東沙島則較容易受到中緯度鋒面系統之影響,同時也理解到南海南部的系統建立較能夠代表東亞季風的肇始。 另由SCSMEX實驗期間之南沙太平島、東沙島及澎湖三地之降水及各項變數時間序列,使吾人更了解東亞夏季季風在南海地區北移的特徵。而根據此季風北移的特徵,吾人可以進行天氣預報的嘗試,亦即當南海南部的季風肇始現象發生時,便可以對南海南部以北的區域進行3-7天或中長期之預報,此規律性的建立也值得進一步探討。
    顯示於類別:[大氣物理研究所 ]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