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17227      線上人數 : 91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56546


    題名: 三維城市模型技術發展與更新機制工作案
    作者: 蔡富安
    貢獻者: 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
    關鍵詞: 其他(工);智慧城鎮;Smart Town
    日期: 2012-09-01
    上傳時間: 2012-10-01 14:52:12 (UTC+8)
    出版者: 內政部
    摘要: 三維數位城市為現今空間資訊發展之趨勢,數位城市可加值應用於國土管理、都市規劃、防災應用、環境影響評估等領域。內政部於95年度辦理科技計畫「三維數位城市模型先期建置工作」,並於民國100年執行「多尺度三維數位城市技術規劃工作案」,以了解建置所需成本。已完成三維數位城市模型的重建、紋理貼圖及動態瀏覽之技術建立,並研訂規範及標準格式(草案),提供各級政府施政應用。為使我國擠身高科技國家,促進國土利用規劃,並配合國家各項建設快速進行,有必要進一步發展及整合建置三維數位城市模型之相關技術,並針對不同尺度三維數位城市模型之建置與應用,研擬最佳技術及策略規劃,以利後續大規模進行相關建置,提升國家競爭力。從製圖的角度出發,模型的建置可能是重測或更新,重測是指由無到有的測製過程,需花費較多的成本;對於已建立三維模型的區域,採用修測對局部變遷區域進行更新,可降低重測的成本並提升效能,因此三維城市模型更新機制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再者,道路是連結都市的脈絡,過去計畫著重在城市中第一重要的房屋模型,為因應未來適地性服務及導航車機的需求,多重細緻度道路模型建置技術有其發展的必要性。內政部爰規劃辦理本案,進行三維城市模型技術發展與更新機制工作,並建置多重細緻度道路模型及三維數位城市應用系統,以作為未來規劃及推廣三維數位城市模型資料建置工作之基礎與依據。內政部於95年度辦理「三維數位城市模型先期建置工作」計畫,該計畫分析三維數位城市模型之應用與發展情況,並研擬國內之發展方向,執行內容包括LOD1及LOD2房屋模型技術建立、三維道路模型技術建立、示範區試作、作業規範草案及標準格式草案、以及應用推廣等。內政部於100年度辦理「多尺度三維數位城市技術規劃工作案」,目的為探討不同建物型態區域內多尺度三維數位城市建置之各種技術規劃與成本分析,主要工作內容為多尺度三維數位城市建置、工時及成本分析、及精度驗證及分析。本案為前述兩工作案之延伸,以前述兩項工作案的良好基礎,進行三維城市模型技術發展與更新機制。本案主要工作內容為房屋模型更新機制及三維道路模型重建技術,並進行三維城市模型之應用研究,以利三維數位城市模型資料建置工作與應用推動。 ; 研究期間 10104 ~ 10112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太空及遙測研究中心]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568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