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4319861      線上人數 : 282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56634


    題名: 國際合作多色測光巡天計畫---子計畫三:本銀河年輕星團之演化(I)
    作者: 陳文屏
    貢獻者: 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關鍵詞: 物理類;星團;恆星形成;恆星演化;雙星;Star cluster;Star formation;Stellar evolution;Binary star
    日期: 1998-09-01
    上傳時間: 2012-10-01 14:57:58 (UTC+8)
    出版者: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我們將研究年輕星團的形成與演化的問題。研究內容包括兩部份。首先我們利用恆星前主序演化理論,計算成員星演化對星團光度函數的影響。藉著與計算模型比較,任一星團觀測到的光度函數便能用來估計該星團的年齡與恆星形成的歷史,例如成員星是一次或分批形成。我們估計年齡的方法對極年輕、尚未發生主序轉離的星團特別有價值。我們將收集大量年輕星團的光度函數 ──包括自行觀測或是利用一些巡天計畫(像是 BATC)現有的資料庫 ── 以研究星團中的恆星形成與演化、質量函數、以及可能的質量分層的效應。利用相同的星團資料,第二部份的研究是分析成員星的位置,藉以推導尺度由大到小、由群集到分堆,再到雙星及多星系統的尺度階級結構。我們尤其想要瞭解過去比較為人忽略的小堆星球的尺度結構,目的則是探討星球系統在不同尺度下,是否有一個共通的自相似結構。如果有,我們想要知道是什麼物理機制造成的;如果沒有,那麼在不同尺度下的結構是如何決定的。經由星團成員星的兩個基本參數,亮度及相對位置,我們的研究將提供恆星在星團環境下演化的知識、不同星族的分佈,以及星團本身在外觀與動力上演化的情形。 ; 研究期間 8608 ~ 8707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天文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45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