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603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29605      線上人數 : 83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033


    題名: 中孔洞分子篩 SBA-15 之表面修飾;Surface Modification of Mesoporous Molecular Sieves SBA-15
    作者: 楊淑雯;Shu-Wen Yang
    貢獻者: 化學研究所
    關鍵詞: 中孔洞分子篩;SBA-15
    日期: 2004-07-07
    上傳時間: 2009-09-22 10:12:11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摘要 主要研究中孔洞分子篩 SBA-15 以金屬氧化物及有機矽烷進行表面修飾後的產物之結構及特性。 在使用金屬氧化物修飾 SBA-15 的方面,分別使用了 H3PW12O40 . 6H2O、Na2WO4 . 2H2O 與 NaH2PO4 . 2H2O。由實驗結果發現使用 H3PW12O40 . 6H2O 當作 promorter 其加速 SBA-15 的生成效果最好。而由 1,3,5-trimethylbenzene 和 cyclohexene 的液相烷化反應結果顯示具有 H3PW12O40 . 6H2O 的 SBA-15 擁有催化活性。 以有機矽烷修飾 SBA-15 的方面,使用共結合法將硫基官能基 (3-Mercaptopropyl-trimethoxysilane) 以及三種不同的胺基官能基(3-Aminopropyl-trimethoxysilane、3-Aminopropyl-triethoxysilane、N-3-Trimethoxysilylethyl-ethylenediamine) 分別與 TEOS 以一定比例混合,再加入界面活性劑模板一併進行反應。結果證明 SBA-15 的表面成功修飾上不同的官能基,並且發現具有不同官能基的SBA-15 其結構排列仍很規則。 在直接合成具有 H3PW12O40 . 6H2O 的 SBA-15 之步驟中,若預先摻入胺基官能基可增進 H3PW12O40 . 6H2O 與 SBA-15 之間的鍵結能力,使骨架內具有高含量的 H3PW12O40 . 6H2O。
    顯示於類別:[化學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