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61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78818/78818 (100%)
Visitors : 34720537      Online Users : 152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19


    Title: 三維離散元素法數值模擬之改良
    Authors: 白文正;Wen-Zhen Bai
    Contributors: 土木工程研究所
    Keywords: 接觸判斷;顆粒運算量;時間步程長;堆積體
    Date: 2001-07-15
    Issue Date: 2009-09-18 17:08:55 (UTC+8)
    Publisher: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Abstract: 在以往的橢球堆積程式中,接觸判斷耗費了大多數的時間。因此,本論文針對接觸判斷部分,改採區間式接觸判斷搜尋法,以縮短接觸判斷流程,提昇分析效能,且改良程式內的摩擦力變數宣告方式,增加堆積程式的顆粒運算量,使大數量顆粒分析可行。以往時間步程長的選取並無一定的法則,本研究藉由碰撞過程中正確的接觸時段,探討接觸時段與時間步程長的關係,在考量速度誤差和接觸時段誤差後,時間步程長的選取原則,基本上越小越好,接觸時段與其比值之餘數為零最好。 本論文並運用改良後之程式進行兩種大地工程試驗之模擬分析。在模擬單剪試驗過程中,得到剪應力隨剪應變增加而上升,且隨不同的剪動速率,剪應力上昇的趨勢不同。隨堆積體的顆粒數增加,得到較好的結果,但需利用較多的時間步程數來模擬。在數值模擬試驗中,發現在顆粒參數不易選定的前提下,要準備一個滿足孔隙比和壓縮性要求的堆積體,必須耗費相當多的計算時間去嘗試。在模擬淺基礎承載力部分,隨著堆積體中顆粒數的增加,可估計淺基礎底部的極限承載力。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of Civil Engineering] Electronic Thesis & Dissertation

    Files in This Item:

    File SizeFormat


    All items in NCUIR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