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6393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701227      在线人数 : 82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3930


    题名: 原料藥廠運籌管理的改善方案與執行績效          -以A公司為例
    作者: 楊玲芳;Yang,Ling-Fang
    贡献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关键词: 企業績效;原料藥廠;運籌管理
    日期: 2005-06-21
    上传时间: 2014-05-08 15:37:28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
    摘要: 台灣整體醫藥市場雖然僅佔全球市場中不到1%的比例,但台灣的製藥工業在政府積極的輔導推動下,生技製藥廠擁有符合cGMP 標準的卻高達150 多家,排名居亞洲國家第一,超越已躋身先進製藥工業的日本。
    但可惜的是, 台灣製藥業廠商多數以製造利潤薄弱且以內銷市場為主的學名藥為主。台灣的生技製藥若能以優良的生產品質水準來突破各國的法規限制,必定能提高國際競爭力。本研究就是以某個案公司原料藥廠的案例,為了提高獲利來源,期能以優良的生產品質水準認證為其提升國際競爭力、擴展國際市場,因此意圖通過FDA查廠。而在FDA查核事項中物料管理系統與標籤標示系統為重要查核事項,但是個案公司本身包含物料管理與標示系統的運籌管理系統卻不盡完善。
    本研究的目的就是藉由個案原料藥廠的運籌管理作業實例的探討,提供改善方案以評估其績效良窳,並對於該個案原料藥廠通過FDA查廠作系統性研究。
    本研究發現:
    1.運籌管理的改善與存貨、物料及倉儲管理與供應鏈管理等息息相關。
    2.運籌管理的好壞與提昇企業整體績效有明顯相關。
    3.運籌管理之良窳為生技製藥業擴展國際市場關鍵成功因素之一。
    显示于类别:[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564检视/开启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