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6395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728/78728 (100%)
造访人次 : 34460735      在线人数 : 174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3958


    题名: 台灣印刷電路板特用化學品經營策略-以A公司競爭策略為例
    作者: 謝國尉;Xie,Guo-Wei
    贡献者: 管理學院高階主管企管碩士班
    关键词: 個案研究;印刷電路板特用化學品;競爭策略;經營策略
    日期: 2005-07-14
    上传时间: 2014-05-08 15:38:39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
    摘要: 本研究的目的主要針對台灣印刷電路板特用化學品之產業與企業經營策略進行分析。透過對台灣印刷電路板特用化學品產業資料整理以及三個代表性個案,探討此一產業之經營策略。此外,並針對個案A公司經營方針與競爭策略進行深入的個案研究,以提出對印刷電路板特用化學品業者經營策略上建議與參考。本研究主要的理論基礎包括企業策略分析、五力分析、SWOT。研究結果指出:
    在產業層次部分,透過產業相關資料以及三個代表性個案的分析,本研究認為隨著電子產品輕薄短小趨勢下,印刷電路板亦朝向高密度、高層數、小孔徑、細微化、面積縮小化、低價格競爭潮流發展,特用化學品業者必須開發更新製造流程,縮短印刷電路板製程,以求降低業者成本,積極開發針對小孔化、高層化種類特用化學品產品,以求進入利基市場提升產品附加價值,是特用化學品業者面對競爭廠商所必須採取經營策略。而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的關鍵成功因素包括優秀的技術研發能力、生產能力、行銷能力、人力資源、與健全財務能力。
    個案研究研究結果指出,低成本策略與集中聚焦策略有效執行是A公司競爭策略獲致公司優異績效的主要原因,企業若依循此兩項競爭策略不但可以建構公司競爭優勢而大幅增高公司競爭力,為公司創造明顯績效成長及可觀利潤。因此,個案公司創立初期主要採用低成本與低價策略,以吸引顧客,隨著顧客群逐漸穩定,且有鑑於未來產業發展的趨勢,A公司自2000年起公司將競爭策略從原有的低價策略,轉移到集中聚焦策略,將產品的重心集中在黑棕化產品。綜合以上的討論,個案公司的競爭策略主要區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1999年以前)為低成本策略;第二階段(2000年至今)為集中聚焦策略。相關的細節與說明,在本文中均有詳細的討論與說明。
    显示于类别:[高階主管企管(EMBA)碩士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394检视/开启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