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高位移敏感度之全像多工光學儲存之研究

Keywords: 位移敏感度;位移多工;體積全像;光折變效應

Abstract: 本論文主要目的是研究位移多工之位移敏感度,位移多工有許多種方式,我們是以球面波為參考光,平面波為訊號光,比較二道光夾角90度及180度之位移敏感度。 由於夾角90度架構的位移敏感度較高,因此針對90度架構的橫向及縱向位移敏感度再做進一步的研究,並發現當參考光之點光源斜向入射,對橫向及縱向位移敏感度會有所影響,我們依據位移敏感度影響的程度設計一點光源陣列,將可免除位移多工所必須之機械位移。 在實驗過程中,我們遇到了齒輪間隙及實驗數據歸一化的問題,因此我們針對這二個問題設計了理想的實驗步驟與分析方法,以解決在實驗上所遇問題。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