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光網式追蹤系統

Keywords: 追蹤系統;光網

Abstract: 追蹤系統是藉由接收遙遠目標物所放射出的電磁輻射來定出方位,進而達到追蹤效果。 光學追蹤系統利用偵檢器接收目標物的輻射並轉換成電訊號,這個電訊號再經由電路處理產生一電壓偏差量,此電壓偏差量即為測量目標位置和偵檢器光軸的關係。 本文之目的在探討一光網式追蹤系統;由目標物所發出的紅外光,經光學系統成像在一光網上,由於光網本身是繞光軸作圓的平移運動,當像點偏離光軸時,可在偵檢器上獲得一調頻脈波訊號,經電子電路解調後,便得到一相對於光軸位置的電壓偏差量,最後將此偏差量送至伺服系統作俯仰及水平位置修正,直至像點落在光軸上為止,此時偵檢器輸出為一固定頻率的脈波,所解調的電壓偏差量為零,如此便達到追蹤目的。 在實驗結果與討論部份,將求出此實驗的電壓偏差量和目標位置的關係及其誤差範圍,並討論誤差的來源及未來改進的方向。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