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電致能發光時鐘

Abstract: iv 本文的內容在針對一種新型顯示技術— 電致能發光 (Electroluminescence;EL)作研究,比較現今想取代陰 極射線管顯示器的各種技術中,電致能發光的結構簡單、 輕巧、自發光、無輻射線且具可撓性,就像是未來世界中 的理想顯示器一般。交流薄膜型電致能發光的機制是由強 電場下的作用,使發光層產生激發光出來,由機制中可得 驅動電路所需的電氣特性。 實驗主要目的是為了改進市面上夜間時鐘的缺點,依 據電致能發光器的電氣特性,加以設計並實作出來,這不 但可以解決上述夜間時鐘的缺點,還可以作為電致能發光顯示器的先期研究。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