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面積高功率發光二極體導光元件之設計

Keywords: 發光二極體;高功率;大面積

Abstract: 相較於傳統燈泡,發光二極體(LED)具有省電、環保等優點,所以也有人稱LED為綠色照明。目前世界各地對於LED的研究不外乎是提升光萃取率、操作在高功率時散熱能力的提升或是白光LED的實現等等,但是對於以LED當光源的光學系統設計似乎是沒受到一定程度的重視,故本文除了會提到如何建立LED的光學模型及驗證有其準確性外,隨後會利用建立好的LED光學模型為光源,來設計符合需求的光學系統。 由於LED跟傳統燈源比起來,因為封裝型式的不一樣,會造成完全不同的光形,所以我們在設計以LED當光源的光學系統時,必須經過更仔細的光學設計,而一旦掌握光源,那麼整個光學系統的設計才會省時、精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