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728/78728 (100%)
造訪人次 : 33565819      線上人數 : 65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847


    題名: 以EWOD為基礎的長鏈高分子原位合成器
    作者: 丁挺洲;Ting-Jou Ding
    貢獻者: 光電科學研究所
    關鍵詞: 胜肽合成;胺基酸;介電質電濕式;peptide synthesis;Amino Acid;EWOD
    日期: 2005-07-07
    上傳時間: 2009-09-22 10:30:0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文探討二維介電質電濕式(electrowetting on dielectric, EWOD)微流體系統的設計與製作,並利用此微流體系統來做胜肽合成(Peptide Synthesis)反應的應用。利用立體結構將表面控制電極與底層的外接電路隔開,可以有效解決介電質電濕式微流體元件在增加控制電極數目成為二維陣列時,內部控制電極無法布線的問題。使用立體結構的方法製作的二維EWOD元件,在大氣環境下的操作電壓約為30伏特。其次,利用self-assembly monolayer(SAM) FTS分子鍵結的成膜方式來取代傳統使用Teflon spin-coating 方式來製作的疏水層。以此方法製作的疏水層可以防止疏水層在物理碰觸或外加高電壓時產生疏水膜破裂的現象。因此可使微流體元件更加穩固、容易清洗、耐用、亦可重複使用。 另外,利用介電質電濕式微流體元件進行胜肽合成(Peptide synthesis)反應,分別以Wang resin 和Au@Fe奈米粒子作為固體基材,分別進行兩種胺基酸的接合反應,並研究胺基酸接合情形。藉此提出以EWOD為基礎的長鏈高分子原位合成器。
    顯示於類別:[光電科學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