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686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818/78818 (100%)
造访人次 : 34726063      在线人数 : 156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6869


    题名: 色盲量化測試系統之研究
    作者: 陳正岳;Cheng-Yueh Chen
    贡献者: 光電科學研究所
    关键词: 色彩管理;色彩學;色盲;顯示器;最小平方法;高斯分佈
    日期: 2005-06-28
    上传时间: 2009-09-22 10:30:43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文以色彩學的角度重新探討人類視覺色盲(Color Blindness)的定義,希望利用色彩學對於色彩值的量化指標與色差公式, 經由比色測試實驗研究並整理出人類對於色彩知覺的特性。 本文對於眼睛色差之研究方式為比色法,以個人電腦顯示器為媒介, 顯示各種色彩值之色塊,藉由人眼的評斷來定義色塊間異同,紀錄相關色彩資料值, 並將色彩資料值作色差計算與比例統計。 為了實踐這基本的想法,首先必須著手於個人電腦顯示器的色彩管理與校正。 顯示器色彩管理與校正的目的是使得我們可以確定顯示器輸入數位色彩值與顯示輸出色彩值的關係, 因此測試實驗的數據可以直接紀錄於個人電腦上以方便於色彩計算與分析。 目前個人電腦顯示以LCD為主流,因此我們著手測試LCD的相關色彩特性, 並在測試的步驟中找出了LCD的各種顯示色彩的缺陷。故我們研究出一個LCD色彩管理模型, 比舊有的色彩管理模型更加精確的預測LCD顯色能力。 雖然我們做了上述LCD色彩管理的研究,但是目前LCD在色彩管理上, 仍然存在一些特性不及CRT螢幕控制的精準。所以我們同時也選用較為容易確定特性的CRT為媒介, 並與眼科醫師合作,定義量測標準色塊與實際測試於八十五名測試者, 來做為我們分析人眼色彩知覺的數據基礎,而LCD色彩管理部分的研究將於日後繼續研究與發展。
    显示于类别:[光電科學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