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電腦視覺為基礎之智慧型長期照護輔助系統;Computer Vision Based Intelligent Long-Term Care Aiding System

Keywords: 資訊科學;軟體;公共衛生學

Abstract: 本計畫中我們提出了一個智慧型電腦視覺輔助長期照護系統,有鑑於長期照護中最重要的乃屬人力資源問題,若能以智慧型電腦視覺系統輔助長期照護的工作,預期將能有效減少人力資源的負擔,以長期效益觀之,將節省大量的人力與財力。由於以傳統CCD攝影機為主的現行監控系統無法在黑暗的環境中實行,因此對於許多在黑暗中發生的狀況將無法進行運作,例如家中常見的人員跌倒事件,在黑暗的環境下以CCD攝影機為主的傳統監控系統將出現極大的漏洞。有鑑於此,本計畫以熱感應攝影機偵測作為偵測夜間的前景人物,當有人類跌倒事件發生時,本系統即發出警;In this project, we propose an intelligent computer vision based long-term care aiding system. In respect to long-term care aiding systems, the most important issue is human resources problem which is expected to be effective in reducing the burden of hum;研究期間:10408~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