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浮時為基礎的時程延遲分析方法;Float-Based Schedule Delay Analysis Method

Keywords: 時程管理;延遲分析;營建專案;要徑法;浮時;schedule management;delay analysis;construction project;critical path_x000d_ method;float;土木水利工程

Abstract: 時程延遲在營建工程專案經常出現,而致使延遲的履約爭議日益增加。在解 決延遲的履約爭議時,經常無法使契約雙方獲得滿意的結果,究其原因,除了多 數延遲的責任歸屬不易確認外,另一主要原因乃是延遲分析之計算結果無法令雙 方滿意。國內工程爭議各式案例中有關時程計算的案例相當多,但卻缺乏普遍存 在的通用性原則與作法。時程延遲分析的計算方式,已有相關研究提出數種模 式,但分析方法之實用性仍有提升之空間。本計畫將以先前已完成的研究成果為 基礎,首先收集並分析國內的時程延遲案例,期望建立可被廣泛使用的案例庫。 再者,本研究;Schedule delays commonly appear in construction projects and result in schedule delay claims progressively. The resolutions for most schedule delay claims usually cannot satisfy both of the contract parties. The main causes of above circumstances are iden;研究期間:10408~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