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結合用鈣鈦礦型觸媒及非熱電漿技術去除三氯乙烯及酚之研究;Removal of Tce and Phenol by Combining Perovskite Catalyst and Non-Thermal Plasma

Keywords: 鈣鈦礦觸媒;揮發性有機汙染物;非熱電漿;催化;perovskite catalyst;VOCs;non-thermal plasma;combined plasma catalysis;化學工程

Abstract: 本研究旨是藉由實驗及數值模擬進行perovskite型觸媒結合非熱電漿技術去除揮發 性有機物之評估,藉由上述之實驗可探討電漿與催化反應間之加成效應,三氯乙烯及酚 為台灣環保署優先列管的揮發性有機氣體,這兩種空氣汙染物有不同的化學結構,而該 研究重點分別為(1)研發新型perovskite觸媒進行去除VOCs(TCE, Phenol)、(2)利用 perovskite型觸媒結合非熱電漿技術去除VOCs (TCE, Phenol),以釐清觸媒於電漿所扮演 之角色、(3)建立數值模式,進ㄧ步了解觸媒於DBD反應;This study aims to evaluate the effectiveness of combining perovskite catalyst and nonthermal plasma in removing VOCs from simulated gas streams via experiment and model simulation. Moreover, possible synergism caused by catalysis and plasma for VOC remov;研究期間:10408~1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