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臺灣GLOBE計畫;Globe Program Taiwan 2015-2018

Keywords: 科學教育

Abstract: 科學與教育計晝。其宗旨在於:1.啟發學生對環境與地球系統科學的關懷及好奇心,加強學生 科學素養與學習成效;2.提供教師多元教學素材,改善其教學策略及方法;3.建立科學學習網 絡,提升國内基礎科學教育的教學環境。計晝辦公室提供教材及儀器設備來增進參與學生的學習 經驗,透過日常觀測,引發學生研討自身周遭環境與全球環境議題之間的關係。而老師們指導他 們的學生如何利用全球科學家所訂定的儀器觀測流程協議(protocols)來蒐集資料、上傳觀測資料 至GLOBE Program學生觀測資料庫,並運用這些資料;The Global Learning and Observations to Benefit the Environment (GLOBE) program is a worldwide hands-on science and education program. GLOBE brings together students, teachers and scientists through the GLOBE Schools Network in support of student lear;研究期間:10609 ~ 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