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機關辦理公共工程導入建築資訊建模(BIM)技術

Keywords: 建築資訊建模;建築資訊模型;公共工程;作業參考手冊;問卷調查;標竿研習會議;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s;Public Works;Reference Guide;Questionnaire Survey;Benchmarking Conference;土木水利工程;公共行政

Abstract: 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術的發展,對全球工程產業在技術、市場與產業結構帶來變革,而近來國內政府部門與產業界都相當重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利用此計畫調查國內BIM推動的現況,並利用已執行案例為基礎,研訂機關辦理公共工程導入建築資訊建模BIM技術作業參考手冊,同時透過標竿研習會議,強化國內應用BIM技術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以促使國內的營建產業能夠具體提升。 ;Development of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 (BIM) technique has brought innovative changes on techniques, market and industry structure in the construction industry globally. In Taiwan, the public and private sectors pay much attention on BIM techniq;研究期間:10506 ~ 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