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地區地震資料之經驗貝氏分析

Abstract: 本文以點過程描述㆞震活動的模型,模型㆗之條件強度函數 則考慮Ogata(1988)的流行病模型(epidemic-type model),將發震 時間結合了㆞震規模,描述主震和餘震間之關係。並分別利用台 灣東部和全台早期㆞震資料決定模型參數的先驗分配(prior distribution),對台灣東部、西部和全台近期㆞震資料,利用馬可 夫鏈蒙㆞卡羅 (Markov Chain Monte Carlo) 法衍生近似的聯合後 驗分配, 進行經驗貝氏分析。最後提供預測㆞震的方法。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