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752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770/78770 (100%)
造访人次 : 34462397      在线人数 : 31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7524


    题名: 中老人罹患主要疾病之研究
    作者: 方志玄;Chih-Hsuan Fang
    贡献者: 統計研究所
    关键词: 羅吉斯迴歸模型;中老人
    日期: 2003-06-11
    上传时间: 2009-09-22 10:59:2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由於現代醫學的突飛猛進,醫療照護及公共衛生的迅速普及,國民生活水準的普遍提昇,使得國民平均壽命逐年提高,再加之於現代人生活型態、家庭觀念的改變,致使國民生育率逐年下降,二者伴隨之效應導致人口年齡結構產生重大變化,老年人口大幅擴張,致使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然而,伴隨而來的中老人問題,無論是在經濟、醫療等各方面,無疑地皆會帶給社會莫大的衝擊。其中,中老人的健康問題仍為關注所在,而影響中老人健康者又以慢性或重大疾病最為主要。有鑑於此,本研究希望藉由對中老人慢性病中常見之循環系統、骨骼肌肉系統與內分泌及代謝三類疾病,找出影響因子之相對風險與各類疾病的關係。資料來源為內政部「民國91年台閩地區老人狀況調查」之原始資料,經重新整理、編碼而完成。本文考慮七個背景資料變數-年齡層、性別、教育程度、經濟狀況、養生保健團體活動參加情形、休閒娛樂團體活動參加情形及居住地區,以關聯分析找出與各類疾病罹患與否有相關之變數,再以各類疾病為反應變數,建立羅吉斯迴歸模型,並依其估計之患病機率探討各類疾病與因子之間的關係,以提供相關單位之參考。
    显示于类别:[統計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