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26763      線上人數 : 145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76083


    題名: 伽馬射線爆的噴流及輻射機制研究(Radiation and Jet collimation of Gamma-Ray Bursts);Radiation and Jet Collimation of Gamma-Ray Bursts
    作者: 浦田裕次
    貢獻者: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
    關鍵詞: 物理
    日期: 2018-08-01
    上傳時間: 2018-05-02 16:40:02 (UTC+8)
    出版者: 科技部
    摘要: 透過台灣的資源(ALMA, SMA, CFHT 和鹿林一米望遠鏡)加上國際合作(Swift, Fermi, Suzaku,Subaru, Pan-STARRS1, JCMT, 和東亞伽瑪射線爆聯測網),我們極力研究伽瑪射線爆高能性質及低波段的餘暉演化,期望以觀測證據證實伽瑪設線爆的噴流理論。伽瑪射線爆是宇宙強力高能爆發源之一,除了產生高能爆發外,伽瑪射線爆還會在低能量波段(可見光,無線電波)產生持續數十天的餘暉輻射。藉由研究這些高能且明亮的爆發,天文學者得以分析不同紅位移的伽瑪射線爆餘輝以及其宿主星系的特性,使得伽瑪射線爆成為探索遙遠宇宙的重要工具之一。既有的觀測對伽瑪射線爆的來源所知有限,其餘暉性質也尚未有結論性的歸納,甚至有些觀測結果無法用現階段的理論模型解釋,因此深入探討伽瑪射線爆的爆發以及輻射機制,為目前天文學者致力於解析伽瑪射線爆的重要課題。我們已使用ALMA,SMA以及可見光望遠鏡的伽瑪射線爆觀測資料及其餘暉的詳細研究。2014 年3 月上線的(HSC),將使用5 年300 天的觀測時間的巡天觀測,其觀測資料得以用來研究上述的課題。我們將集中於以下科學目標:(1) 從可見光與次毫米波觀測以驗證伽瑪射線爆餘輝的主要機制為同步輻射; (2) 使用HSC 觀測資料發現伽瑪射線爆孤兒餘輝,並透過次毫米波觀測証實伽瑪射線爆來自噴流機制。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天文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324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