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31086      線上人數 : 810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76329


    題名: 建構英國風景畫傳統:『英國畫派』在十九世紀的形塑;Constructing the English Landscape Tradition: the Discursive Formation of the $English School$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
    作者: 謝佳娟
    貢獻者: 國立中央大學藝術學研究所
    關鍵詞: 藝術
    日期: 2018-08-01
    上傳時間: 2018-05-02 17:36:41 (UTC+8)
    出版者: 科技部
    摘要: 十九世紀初,在皇家藝術學院成立近半個世紀後,不僅以「英國畫派」為題的圖文集首度問世,以十八世紀「英國老大師」為主角的展覽也陸續出現,顯示十九世紀英國社會對建立「英國畫派」傳統的期望。風景畫不僅在當時也在往後被認為是英國畫派的強項,在1980 年代「新藝術史」崛起時,十八世紀風景畫更是學界熱烈討論的焦點之一。本計劃為期三年,探討十九世紀英國如何建構「英國畫派」傳統,尤其是十八世紀英國老大師風景畫的發展與特色。第一年藉由分析十九世紀出版的英國繪畫史書籍、圖冊以及當時舉辦的英國老大師繪畫展覽,爬梳「英國畫派」論述的發展。第二年探討十九世紀英國的藝術出版與展覽如何呈現與談論十八世紀英國風景畫的發展與特色,建構出英國風景畫傳統。第三年比較George Lambert、Richard Wilson、Thomas Gainsborough、Paul Sandby 等四位十八世紀風景畫家在十九、二十世紀的評價變遷,藉此凸顯出在不同歷史時期「風景畫」概念與論述的變動,回應「建構英國風景畫傳統」的問題。國內外學界目前尚未有相關研究如本計劃一樣,全面性探討「英國畫派」,尤其是「英國風景畫傳統」,在十九世紀的建構過程。本計劃研究成果,除了闡明「英國畫派」與「英國風景畫傳統」論述建構的歷史環節,也將有助於釐清今日我們所認識的英國繪畫史(風景畫史)論述的發展由來,具有反思「藝術史學史」的意義。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藝術學研究所 ]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421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