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P Packets傳送於OBS網路之效能改進

Keywords: 光突波交換網路;IP packet;OBS

Abstract: 摘 要 歷經二十多年的時光,Internet一路從萌芽、發展、到成熟。除了現今已成為傳輸IP資料訊務的主要基礎架構,同時更引發了Internet人口成長的熱潮,大幅度的改變整個世界文明的型態。 在高密度分光波長多工技術 ( Dense Wavelength-Division Multi- plexing , DWDM )不斷進步的帶領下,光纖網路的頻寬戲劇性的增高,讓使用DWDM的全光網路技術悄然成形。在眾多的全光網路技術裡,目前以OBS(Optical Burst Switching)的研究最受青睞,因其可結合OPS(Optical Packet Switching)以及OCS(Optical Circuit Switching)的優點,並且避開目前光網路元件的瓶頸。 目前研究OBS的論文很多,但是仍有許多的論題需要被討論。而目前在Internet的網路環境裡,封包的類型以TCP跟UDP為主。我們希望在data burst裡透過對TCP跟UDP做不同的排列,討論整體網路效能的結果,並提出方法對整體網路在傳輸TCP與UDP的封包效能上做改進。這樣的論題,我們相信對於目前已經被提出的諸多中通訊協定有實際的意義,特別是針對將焦點放在OBS網路系統中QoS論題的通訊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