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00473      線上人數 : 159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8437


    題名: 由網站行為歷程以貝式學習建立學習者模式之引導系統
    作者: 呂靜芳;Jing-Fang Lu
    貢獻者: 資訊工程研究所
    關鍵詞: 學習者模式;貝式學習;Bayesian belief Network;Student model
    日期: 2000-07-04
    上傳時間: 2009-09-22 11:26:5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由於網際網路之盛行,許多教師在網路上建立學習系統,使得學生可以在任何地點與時間上課。網際網路的另一個優點是學生在網路上的學習歷程可以被記錄下來,因此可以用過去學生的學習歷程來作為觀察與預測學生成就的依據。然而這個工作要處理到許多的網站上站記錄,要觀察到他們與學習成就之間的關係是相當費時費力的。老師費力批改學生作品的結果可以用來表現學生實際的學習成就,進而幫助學生瞭解自己的學習狀況及幫助老師觀察學生,然而老師要自己去整理及處理這些資料也是相當費時的。 在這篇論文中,我們著力於建構學習者模式中的兩個模組,(1) 透過建立Bayesian Belief Network的工具,將學生在網路學習環境中的學習活動及學習成果等學習變數以Bayesian Belief Network的形式表示而成的預測模型(學習學習狀況預測模型及課程概念因果關係模型),(2) 由老師批閱學生作品後的結果以Bayesian 推論方法來建立學生課程概念能力成效資料庫。 本論文所建構的學習者模式可以做到(1)幫助學生了解自己在班上所處的地位,(2)促進學生之間的知識交換,(3)幫助老師從學生的學習活動中即時預測學生的學習狀況,若發現學習成果可能不佳的學生,老師可即早給予輔助。(4)幫助老師觀察學生學習狀況,包含觀察和預測學生整體的學習狀況及找出在不同學習情境下表現情況不一致的學生等等,以做為老師輔助學生依據及教學策略擬定的參考。
    顯示於類別:[資訊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