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98937      線上人數 : 154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8635


    題名: BLOG在課後輔導之應用
    作者: 林淑美;SHU-MEI LIN
    貢獻者: 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關鍵詞: 網路學習;Blog;課後輔導
    日期: 2005-06-21
    上傳時間: 2009-09-22 11:32:07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在網際網路蓬勃發展之際,學生幾乎已經習慣每天與電腦為伍,而如何應用他們有興趣的方式來提升學習成效,正是我們這項研究的主要目的。 Blog(中文譯為部落客或是博客)是一個開放式的個人交流、知識管理和網路出版的工具。目前正俏俏地出現在許多的入口網站的首頁上,一般人可以輕易地主冊一個屬於自己的Blog。而Blog的使用又非常地便利,你不需編寫程式,也不需要花太多成本就可以入門了。但是Blog的使用又具備了高度鏈結的特性,你可以利用Blog本身提供的回應功能,針對某一特定的主題加以回應及引用,讓大夥彼此分享知識的資源。 Blog目前已陸續被應用在教育教學中。我們試著就現有的文獻基礎上,提供一個框架來理解Blog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和影響。Blog可以用於學生的學習檔案袋、教師課程管理工具,並且可以用來構建各種各樣的教學研共同體。 我們應用Blog在課後輔導的方面,主要是讓同學可以利用Blog本身的回應功能來提升學習的意願,而透過主題式的回應,可以讓同學在課後輔導的部份,可以採用離線(因為Blog本身已有註記日間)方式來進行題目解答的腦力激盪。 同時也從中觀察Blog的使用,除了可以讓同學有個自我學習的空間及獲得討論夥伴外,可以對於老師的教學有所幫助,期使達到“教學相長”的目的。
    顯示於類別:[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