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24665      線上人數 : 95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8837


    題名: 網路互動式腦力激盪之分析與實作;The Analysis and Implementation of Web-based Collaborative Brainstorming
    作者: 王堯政;Kingsley Wang
    貢獻者: 資訊工程研究所
    關鍵詞: 小組式學習;互動式學習;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Collaborative
    日期: 2005-01-11
    上傳時間: 2009-09-22 11:35:51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近年來,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全面的改變了人們的生活,而教育的型態也因此受到了革命性的轉變,發展出新一代的網路學習科技,在網際網路所及的地方,任何人可以在任何時間參與學習,而龐大的資料則成了學習過程中最好的參考資源。然而網路學習雖然為教育帶來了如此多的益處,但是確也隱藏著許多隱憂,諸如網路資源雖然豐富,確不能保證其正確性,而是雜亂且缺乏結構性的,容易誤導師生降低學習的效率,亦或網路學習難以掌握學習者的狀況,相當需要學習者的自主能力等等。因此為了避免網路學習所帶來的缺點,提供一整套規劃好的學習流程來引導學生學習,在本研究中,我們將傳統的腦力激盪與網際網路結合,提出一種適合在網路環境下進行的「網路互動式腦力激盪」,以期讓老師能在最少的負擔下製作出完整的腦力激盪式教學內容,而學生則能在引導下與同儕互助合作完成正確的知識的探索與學習。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本研究首先探討了傳統腦力激盪的特色,整理並分析出許多在與網路結合後會產生的優點及缺點,進而結合數種現存的理論而提出網路互動式腦力激盪。在探討完理論後,本研究接著以網路互動式腦力激盪為基礎,在網路上實作出一個教學平台,並與一所實驗學校合作,藉由實際的使用本平台以探討網路互動式腦力激盪實際的成效。實驗結束後,本研究先以問卷調查的方式回收使用者的心得,並在整理完結果後,針對問卷中顯示出的疑點再次進行面對面的訪談以進行確認。研究的最後則以實驗結果為基礎提出結論以及後續研究的方向。
    顯示於類別:[資訊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