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語音與數據整合環境之無線網路效能分析

Keywords: 封包保留多重存取;語音行動台允許機率值;語音封包丟棄機率;系統傳輸率;資料封包延遲時間;資料行動台之資料產生率

Abstract: 本論文研究的目的在於提出動態調整封包保留多重取(PRMA)允許機率之機制,來改善系統的運作效能。 其中在第二章中探討存語音行動台環境下,以數學方式推導出語音行動台之最佳允許機率;此機率直定非固定值,而是隨著系統中競爭者個數而動態調整的。因此低載時允許機率較高,行動台易獲得通道的使用權以提昇頻寬使用效率;在高載時則降低允許機率以避免不必要的碰撞,因此系統的效能得以提昇。 而在第三章中,則探討與數據行動台共存環境下,延伸動態調整的觀念於數據行動台;我們將提出新機制使語音行動台的封包丟棄機率和數據行動台的平均封包延遲時間能同時降低。我們將針對數據行動台為單一資料產生速率,與多重資料產生速率兩種不同狀況下,分別探討並提出不同的機制來改善PRMA之系統效能。 在驗證方面我們採用MATLAB來計算系統效能,另外使用BONeS模擬PRMA系統來求出新機制之系統效能,並將結果做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