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794843      線上人數 : 61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90401


    題名: 交叉數據矩陣型PCA:理論與應用;Cross Data Matrix-Based Pca: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作者: 王紹宣
    貢獻者: 國立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
    關鍵詞: 漸近常態性;交叉數據矩陣;高維度;低樣本數;主成分分析;隨機矩陣;尖峰協方差模型;擾動;Asymptotic normality;cross data matrix;high dimension;low sample size;principal component analysis;random matrix;spiked covariance model;perturbation
    日期: 2023-03-08
    上傳時間: 2023-03-08 15:40:39 (UTC+8)
    出版者: 科技部
    摘要: Cross data matrix (CDM)-based PCA 由 Yata 和 Aoshima 兩位日本學者於2010年開發。目前文獻說明了在高維度資料上, CDM-PCA表現具有潛在的競爭力。本計畫目的是探討CDM-PCA和PCA兩種方法的理論結構,說明CDM-PCA在哪些情況下表現較PCA好。並期待設計一個量化指標,用來建議PCA和CDM-PCA在資料上的使用時機。計劃除了鮮明CDM-PCA這套方法的重要性,也將開發此方法在其它理論特質和應用。例如,隨機矩陣架構下的特徵值光譜分配,在影像處理上降維後保真性,在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下的分類器改善,期待此計劃將把PCA方法論帶到新的一頁。
    關聯: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顯示於類別:[統計研究所] 研究計畫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69檢視/開啟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