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906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78728/78728 (100%)
造访人次 : 33539051      在线人数 : 52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9068


    题名: CDMA系統下排程法則之研究
    作者: 胡國成;Guo-Chen Ho
    贡献者: 電機工程研究所
    关键词: 呼叫允入控制法則;排程法則;延遲時間;延遲時間變化;CAC;Scheduling;Delay;Delay Jitter
    日期: 2000-06-28
    上传时间: 2009-09-22 11:40:30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下一代多型態服務(multi-services)的無線CDMA通訊系統,為達到服務品質要求系統可以藉由安排不同等級的功率給不同型態的用戶,使得每個用戶能滿足所需。而功率控制的CDMA系統只將傳輸頻寬和可靠度考慮進去,並沒有考慮延遲服務品質的問題。關於延遲服務品質的問題,可以利用其它的方法來完成。例如:呼叫允入控制法則(Call Admission Control, CAC)、排程法則(scheduling)…等。因此,在未來以服務品質為基礎的無線CDMA通訊系統中,如何達到用戶服務品質的要求,是相關研究的一大重心。在此我們將提出一個以延遲時間控制的方式來做排程以達到用戶對於最大延遲時間上限(Maximum Delay)、平均延遲時間(mean delay time)與延遲時間變化( Delay Jitter)的服務品質要求,並說明如何利用這個方法去達成呼叫允入控制,使系統不致因新用戶的進入而導致服務品質的降低。本篇論文中我們將針對CBR、VBR和ABR這三種資料型態在CDMA系統下如何有效的傳送以滿足它們對延遲時間不同的需求特性提出一改善機制,並透過模擬來研究分析其效能。當一串資料封包在被傳送過程中須先完成兩個程序,一是決定用戶能否順利進到系統的呼叫允入控制,另外一部份是適當傳送個各區段資料封包的排程機制,其中排程法則會根據這三種不同型態封包的特性予以排程,而後送出最適當的傳送封包,讓每個類型的封包都能滿足其要求。最後,由模擬結果可看出系統確實可以針對用戶之延遲時間以及延遲時間變化的要求來做允入控制法則以及封包排程控制,讓CBR和VBR用戶都可以滿足其各自對延遲時間的要求。
    显示于类别:[電機工程研究所]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在NCUIR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