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機構典藏-NCU Institutional Repository-提供博碩士論文、考古題、期刊論文、研究計畫等下載:Item 987654321/94354

Keywords: 隨機系統;Riccati方程;三維度攔截法;衝擊角導引律;適用性分析;計算效能強化;Stochastic system;Riccati equation;three-dimensional interception;impact angle guidance;applicability analysis;computational enhancement.

Abstract: 近期全世界正逐漸將焦點放在航太產業,一部分原因是美國與北韓之間的軍事對峙(像是高超音速導彈的軍備競賽),一部分原因是俄烏戰爭(像是戰略性核武導彈的軍事重要性),當然還有諸多原因像是以美國為首發起的印太戰略、台灣施政藍圖六大核心中的航太產業和對應的經濟發展(軍工附合體)、台灣的國機國造和航太產業(2021年通過的太空發展法)、2022航太年會上馬總經理(漢翔)再三強調的"航太關鍵技術需自主研發製造"等等,不論從社會、經濟、學術發展等多面向都再三強調了此計畫的必要性和正面影響。透過此計畫,台灣在全世界航太產業的競逐上不會缺席,甚至能夠扮演關鍵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