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78818/78818 (100%)
造訪人次 : 34634007      線上人數 : 112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ir.lib.ncu.edu.tw/handle/987654321/9949


    題名: 使用角度變化率為基準之心電訊號壓縮法;Electrocardiogram Compression Based on Rate of Angle Variance
    作者: 劉建成;Chien-Cheng Liu
    貢獻者: 電機工程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
    關鍵詞: 壓縮;心電圖;compression;ECG
    日期: 2008-07-10
    上傳時間: 2009-09-22 12:01:42 (UTC+8)
    出版者: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摘要: 本文中敘述可用於ECG訊號處理的一種新方法,針對ECG訊號的一些特徵來做資料壓縮處裡。一個心電訊號裡有陡峭斜率變化的QRS波、曲線較為平緩的P以及T波,其中有些取樣點其實可以用其它點取代;使用這個理論把多餘可取代的取樣點刪除。本方法評估在取樣點被削除的情況下,原始角度與變動後的角度的變化量可接受的程度來做為一種可刪除於否的依據。本方法使用較為簡易的數學模型,所需要的運算量非常小,因此特別適用於簡易的可攜式ECG記錄裝置以同步傳輸資料時的資料壓縮。 在第二部份我們會介紹關於這個演算法的具體方法以及數學公式,並且說明各個參數的意義。另外我們會先提出基本的AV演算法(BAV),接下來說明因為使用BAV演算法所遇到的問題進而再提出修改的AV演算法(MAV)。 最後,我們會把BAV以及MAV的演算法實現在MIT-BIT資料庫之中並調整參數以觀察各參數與PRD以及CR之間的關係。最後根據上述的實驗結果,提出討論。 關於何謂簡易的可攜式ECG記錄裝置的說明部份,請參閱附錄A以及附錄B中的簡短說明。 This paper describes a new data compression method of electrocardiogram (ECG) signals. An ECG signal contains steep slopes of QRS complexes and smoother P and T waves. There are certain amounts of sample points in an ECG signal that are redundant and replaceable. Evaluation of the acceptance level of the angel variance after a sample is deleted from the original waveform is used to determine whether the sample point can be deleted or not. This method uses a simple mathematical model and requires very low computation. It is especially suited for data compression during synchronous communication with low-cost portable ECG recorders which have limited computation power.
    顯示於類別:[電機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博碩士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在NCUIR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社群 sharing

    ::: Copyright National Central University. |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版權所有 | 收藏本站 | 設為首頁 | 最佳瀏覽畫面: 1024*768 | 建站日期:8-24-2009 :::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IR team Copyright ©   - 隱私權政策聲明